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380
昔日患怪病学子金榜题名 林红杰给医务人员报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健康频道消息:今年,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学生林红杰以753分被厦门大学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后,7月27日一大早他就来到省人民医院给医务人员报喜。

    当天上午9点,林红杰同学一手拿着红色的锦旗,一手拿着红色的厦门大学录取通知书,先来到省人民医院院长王宇田的办公室。在院长办公室,当林红杰把录取通知书呈现给王宇田及给他做手术的耳鼻喉科况光仪、易慧明两个医师时,其瘦小的脸庞写满了感谢。他说,是医生挽救了他的生命,也给了他希望。

    2004年11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怪病降临林红杰身上,其病症为声嘶,气促。由于病因不明,无法治疗。他先后入住省人民医院内五科、胸颈肿瘤外科、耳鼻喉科,并先后实施“右颈淋巴结活检术”、“气管切开术”等,但每次治疗后效果不是太好。

    去年1月21日,林红杰自动出院,其母亲筹借一笔钱,第一次出远门的她带着儿子前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寻求希望。在广州,林红杰的病情毫无进展,并且病情开始恶化。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议其回当地对症治疗。抱着对生的渴望,林红杰的妈妈再次把他带回到省人民医院。

    省人民医院决定进行大胆尝试:在全麻下行喉周肉芽肿切除、环状软骨及第1—3气管环切除、喉腔与气管端吻合术。况光仪介绍说,林红杰的病情实属罕见,我国手术切除治疗更无先例。据了解,术后一年多时间来,林红杰病情稳定。

    目前,家境贫困的林红杰一家正四处借钱,准备筹备其学费。林红杰对记者说:“将来无论面临任何困难,我都会坦然面对,因为经过了生与死的挣扎,我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 百拇医药(王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