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562
小小悲剧教训深刻——农村危险品管理不可麻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海南日报
     南海网健康频道消息:近年来,我省一些地方,特别是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因对农药、药品、化学品、爆炸物等的保存、管理上,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由此而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

    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韦红介绍,他们科每年收治的化学品烧伤食管的病例,都在10例以上,有大人,也有小孩,有城市的,也有农村的,但农村的相对要多些,加上那些误吃农药或吞食农药的,就更多了,另外,还有被爆炸物炸伤的、被化学品烧伤的,在有的地方,甚至也有牲畜被农药药死的。他说,吉小小的病例,是典型的由于大人对化学品管理放置不善而引起的,教训深刻。

    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陈棉才说,在《农药管理条例》中,对农药的管理有明确的规定,但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广大的农村地区,人们的意识上还有很大差距,人们麻痹大意的思想还很严重,把用过的农药和危险品随意放置,在一些地方是很普遍的现象。他呼吁,要加强宣传教育,让人们从一个又一个惨痛的事例中,吸取教训,不光大人自己要注意,还要对未成年人进行相关知识的教育。在吉小小的病例中,大人的责任是不可原谅的。通过宣传,类似吉小小这样的悲剧,再也不应该发生了。 (本报海口10月19日讯), 百拇医药(孙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