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535
男人“哭”吧不是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时尚·Esquire》
☆自古流传下来的观念里,认为泪水不会白流,☆让双眼“湿润”起来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信息和服务,但是同时电脑的广泛使用又正在悄悄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我们“心灵的窗户”正受到“干眼症”的威胁。专家预测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的人数会以每年10%的比率上升。“干眼症”并不仅仅是一种眼睛的症状,而是一种眼科疾病,应该引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据专家介绍,在眼科门诊中,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患“干眼症”,以电脑工作人员、上班族和开车族居多。由眼科医师为中心组成的“HELP!干眼症网络”(日本大阪市)公布的有调查结果表明,写字楼中利用显示器工作的人士,经诊断有31.2%患有“干眼症”。如果再加上有可能患“干眼症”的人(43.8%),则总共有7成以上的人有不适症状。

    这是因为眼睛长时间面对电脑,又处于空调环境中,很容易造成眼部干燥,再加上工作紧张缘故,眼睛眨动的次数就会不自觉地减少,从而影响泪腺的功能,导致眼睛干涩。一般人眨眼次数为每分钟15次,看书时间为10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