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526
安全套里到底有多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东北网
     性病可使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性增加2至5倍;而一直被公认为安全措施的避孕套也只能降低85%的艾滋病感染风险。18日,来杭参加全国性与生殖医学学术研讨会的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朱琪教授指出,洁身自好远比用避孕套强。

    首次在杭召开的全国性与生殖医学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性学会组织,共有来自全国的300名性病专家、学者和医生参加,主要研讨性病防治新进展、性与养生保健、计划生育等课题。

    18日上午,原为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性病艾滋病研究室主任的朱琪教授在大会报告中指出,大力提倡性道德远比提倡避孕套重要。

    避孕套预防性病艾滋病并不是完全可靠,即便是单纯避孕,其年失败率也有10%。

    提供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的一项调查结果:在艾滋病、梅毒、淋病、衣原体感染、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8种性病中,避孕套可以降低85%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可将女性传染给男性淋病的风险降低49%-100%,但不能预防男性传染给女性;没有证据可证明能预防尖锐湿疣;对预防其他5种性病的有效性至今缺乏流行病学证据。而性病可使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性增加2至5倍。“中国人将避孕套称为安全套其实不科学,这会引发一些消极后果,因为这种虚假安全感会使高危人群拒绝改变其高危行为,增加艾滋病的潜在危险。就性病而言,洁身自好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