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11348710
肛肠病中西医结合治疗进展:直肠癌的治疗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8期
     直肠癌是常见的肿瘤,我国的发病率近年来也有所上升。和任何恶性肿瘤一样,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直肠癌远期生存率的惟一途径。

    所谓早期一般指Dukes A期,即T1是肿瘤仅侵及黏膜下层,T2指肿瘤侵入固有肌层,如穿过肌层至浆膜下层则属于B期。但就诊的Dukes

    A期癌病人在临床上只是少数,根据资料,Dukes A期癌仅占全部住院大肠癌病人的16%左右,说明早期大肠癌的诊断仍然是一个未能妥善解决的问题,如果等病人出现症状才来就医,显然已非早期。

    普查和筛选是发现早期癌和癌前病变的有效途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