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8051
孕妇偏食导致婴儿弱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北京科技报
脂类和叶酸保障胎儿健康成长,孕妇饮食7种营养素不可少,过分摄入营养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许多人认为只要孕妇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吃得越多孩子就会越健康,或者准妈妈不爱吃的就一点都不吃。殊不知,这种观点实在是大错特错。

    据报道,重庆一位姓贾女士,就因为在怀孕时期偏食,而导致孩子弱智。

    报道称,贾女士的儿子明明(化名)今年五岁,刚出生时只有2公斤多,直到三岁才开始会喊“爸爸”“妈妈”。在幼儿园不能和小朋友们交流,老师讲课也听不懂,走路迟缓。最后,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追问之下,贾女士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贾女士在怀孕期间为了能够保持自己曼妙的身材,只吃蔬菜和水果,而且拒绝母乳喂养,最终导致明明连智商数最低限度的45都达不到的悲惨结果。

    孕妇如何才能保证营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