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1348324
感冒了,请将喷嚏打到肘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生命时报》
     如果你患了感冒,又没有手帕在手时,请将喷嚏打到肘弯处,这样可以使你的手远离病毒。

    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刊文称,微生物学研究的结果令人担忧,普通感冒病毒的生命力比想象中强大。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让15位感冒患者在一个宾馆里过夜,结果发现与他们有过接触的志愿者中,有35%的人感染了感冒病毒。

    “就算感冒者没有与别人亲密接触,也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他们。”研究人员欧文·亨德利博士如是说。对此,研究人员称,勤洗手仍然是远离感冒最有效的手段,同时,预防远离感冒还有以下几招:

    1.用你的手背或手腕轻触开关:减少手接触和传递病菌的机会。

    2.只用自己的电话:避免通过接触和使用别人的电话感染病菌。

    3.随身携带自己的笔:不管在哪儿,借用他人的笔都可能让你被病毒俘虏。

    4.养成爱清洁的好习惯:经常用含肥皂液的海绵清洁你可能触到的皮肤表面。

    5.喷嚏要打到肘弯:如果你患了感冒,又没有手帕在手时,请将喷嚏打到肘弯处,这样可以使你的手远离病毒,还要记得把这个方法传授给您的孩子。

    6.将你污染的东西迅速处理掉:记得这项工作一定要亲力亲为,及时去做,因为这样可以尽量减少他人被传染的危险。(赵艳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