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8286
粗心孕妇可扼杀腹中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人民网-《市场报》
     虽然知道自己心脏有点小问题,但因为平常发作不厉害,也不频繁,叶女士(化名)并未重视。几天前一个凌晨,已经怀孕三个月的她突然心跳增至180次/分钟,由于送医院不及时,叶女士已错过用非药物手段治疗的最佳时机,而她腹中的宝宝很可能因受药物影响而遭遇“流产”。

    年近30的叶女士盼来了“猪宝宝”,她和家人都开心不已。那天凌晨2点,叶女士突然觉得胸闷异常,心脏莫名其妙地狂跳不已。她自己用搭脉搏的方式简单测量了一下,心跳已经到达180次/分钟了!叶女士立即叫醒家人,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她被送到杭州市一医院时已经是凌晨5点了,中间耽搁了近3个小时。

    “患者送到时心跳仍然在180次/分钟左右,这一情况持续时间太长的话非常危险。”市一医院心内科医生于忠解释,叶女士得的是预激综合征,主要是因为她的心脏多出了一条“歪路”。“预激综合征引发的心脏跳动过快会导致人体休克、心力衰竭,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猝死。”

    由于错过了非药物治疗的最佳时段,为了保护患者的生命,医生只能采用药物手段治疗。专家表示腹中宝宝存在受药物影响的可能。“都说今年是猪宝宝,因此这段时间怀孕的人特别多,但存在问题的也不少。仅这几天,我们就收治了3例出现预激综合征的孕妇。”市一医院妇产科专家提醒想要怀孕的女性,在孕前一定要做好生理、心理等全方位的检查与准备工作。一旦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不适,则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治疗,争取非药物治疗的最佳时间,以尽可能减少对胎儿的影响。(赵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