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756
雷允上中药浓缩丸压制法获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1
     本报讯 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通过探索,创新了传统的中药浓缩丸制备方法,这种新的制备工艺日前获得国家专利。

    浓缩丸生产一般都采用传统的的塑制丸、泛制丸工艺。为了进一步提升中药制备技术,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从2004年开始,上海雷允上药业以提升产品的技术能级,加快工艺改革步伐,支持产品差异化竞争作为产品的技术质量战略。经过几年的悉心研究,反复探索,该公司终于成功发明了中药浓缩丸的压制法。此项发明不仅解决了浓缩丸在生产过程中长期存在的浸膏与药物细粉的成型比例失调导致无法成型的老大难工艺问题,而且成功地减少了容易挥发药物成分的损失,确保了保了产品的含量。他们采用现代制剂技术,为中药浓缩丸的制备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刘云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