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809
巩义评定经营企业安全信用等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1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市121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考核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平时监督检查情况、治理商业贿赂情况和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情况相结合,评定安全信用等级。

    此次评定,按照“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四个档次。结果有67家被评为守信,38家被评为警示,14家被评为失信,2家被评为严重失信。评定结果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间进行了通报,在该局网站上进行了公示。

    评定后,他们还以“绿、蓝、红、黑”四种颜色相对应,为这121家企业建立了安全信用档案。同时,他们根据评定结果,在下年度监管中,对守信单位减少检查次数;对失信单位加大检查力度;严重失信单位则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连续两年被评为严重失信的单位,该局将建议上级局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通过加大监管力度促进其规范经营,诚实守信。

    据悉,该局每年都要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目前已连续进行了四年。

    (杨兆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