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440
老人全身麻醉并不损伤大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2.01
     网友赵女士:我父亲78岁,近段时间发现胸部长有一个小肿瘤需手术,但要全麻。父亲年事已高,脑子反应本身就慢,我担心全麻对父亲的大脑有损伤,请问是这样吗?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手术麻醉科副主任聂发传:您的担心是多余的,可尽管放心去手术。全麻具有镇痛完全,意识丧失便于消除病人的恐惧和紧张情绪,肌肉松弛便于外科医生操作,发生意外便于紧急处理的特点,如开颅、开胸、心脏手术等必须在全麻下才能更好地保障病人的安全。如果麻醉师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临床经验,并具备相应的仪器设备,全麻是安全可靠的,当今采用的全麻药大都是进入人体后多数不参与人体代谢,以原形从人体排出,对各脏器功能影响很小,麻醉后不良并发症少。临床上迄今还没有发现对大脑有损害作用的麻醉药。

    聂发传擅长:围手术期呼吸循环的调控和急慢性疼痛疾病的诊治。

    疼痛门诊时间:周一至五全天

    电话:(023)68765136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蒋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