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485
小狗和我一起晨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2.01
     家离单位比较远,因此我每天必须早起。冬天,人也变得比较懒惰,迟到也不止一两次了,更谈不上晨练。朋友建议:“你这么喜欢养狗,为何不利用遛狗这个机会晨练呢?”

    我决心按朋友的意见办。第一天,闹钟响后,我习惯性地关了闹钟继续赖在床上,一赖就是半个小时,匆忙起床,拉起同样在梦中的小狗,冲出了大门。这人迷糊,狗也犯晕,我哈欠连天,狗赖在地上不起来,人狗一起晕忽忽的在门口转了两圈,我看看它,它看看我,都感觉别扭。

    第二天,闹铃响后,我爬起来用凉水拍了拍脸,待到神清气爽后,带着还处于朦胧的小狗,开遛。戴上狗绳,它都不乐意动,无奈,拿了一把狗粮勾引它,这才勉强摇摇摆摆地走出家门。这一圈极为辛苦,小狗很不配合地拉着我乱跑,我只能尽量控制它,最后累得呼哧呼哧。坐地上休息的时候,它却绕着我走来走去,像是在蔑视我。

    1个月下来,我已经可以和小狗形成一种默契。因为有一顿加餐的诱惑,每天早晨6点,它都会准时来我床头咬被子,叫我起床。溜狗方式从最初的狗绳约束到现在让它自由行动,而小狗也从调皮捣蛋变成现在规规矩矩。

    狗很护主人,基本上离开我2米的距离就回一次头,停下来小叫,仿佛呼唤我快点,又怕我消失。每次晨练下来,整个人都会精神饱满,身体轻松,胃口也变好了。

    (宋冰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