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1426830
甩手臂治好了我的肩周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甩手臂能治肩周炎,这是我的亲身体验。

    五十来岁,我就得上肩周炎。一闹就是好几年。背痛、肩痛,手腕也痛。打针、吃药,热敷、贴膏药,各种方法用尽。一次针灸,左后背进针不当,刺破肺胞,得了气胸,不得不住医院手术治疗。折腾的我好够呛。后得一治法,就是甩手臂。抱着试试看的思想,开始甩了起来。上午甩、下午甩,晚上也甩,有空就甩。一甩就是三个月。你别说,还真管用,肩周痛由重变轻,后来干脆不痛了。2005年底,肩周炎出现反复。据以往经验,我又甩了起来。不久疼痛竟又消失了。

    甩手臂治肩周炎,很简单。就是前后、左右,前左后右、前右后左用力,车轮式顺时针、逆时针反复甩。值得注意的是:一、别怕痛。那个角度越痛就越加大力度甩。短则三五分钟,长则一二十分钟。二、单调,但效果好。切忌急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行。只要尝到甜头,随时都想甩。持之以恒,必有好报。三、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尤其是冬天,甩后要穿好棉衣。

    肩周炎是肩关节及周围软组织退行性病变引起的炎症,通过坚持不懈的自我功能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了肩周围肌肉、肌键等软组织的“活性”。自然“通则不痛”。

    元旦过后,“数九寒冬”,气温下降到零下七、八度。肩周炎再次袭来。我又甩起了手臂。不几天,慢病又逃走了。感觉真好。 (马玉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