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62
耳骨打洞可能导致面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重庆读者夏小姐问:我大三的许多女同学做了耳骨打洞,想佩戴饰物显得时尚一些,有的同学的耳洞处感染发炎,疼痛加剧,并出现化脓的症状。请问,耳骨打洞会有哪些危险呢?

    康医生答:一些青少年为追求时尚,不但在耳垂上穿眼打洞,甚至越来越多的人在耳骨打洞佩戴饰物。这样很危险,因为在耳朵上半部的软骨打洞,可能诱发面部神经瘫痪。

    如果在耳朵上半部的软骨处打洞,感染后会导致化脓性软骨膜炎。如不及时治疗,骨膜炎将逐渐“蚕食”耳软骨,导致耳廓缺损、变形,甚至诱发面部神经瘫痪。

    此外,有些人不戴饰物时,会用牙签、茶叶梗、小银棒穿在耳洞里,以防洞眼闭合,如不注意卫生,这也容易导致发炎。

    解答专家:重庆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教授 杨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