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72
中药蜡疗让我又过钓鱼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我爱钓鱼,特别是退休后,钓鱼伴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可自从去年冬天开始,我不太敢去钓鱼了,因为这胳膊腿的老疼。现在人老了,关节也出毛病了,坐的时间稍微长一点,肩膀疼、膝关节也疼,出去一趟要好几天才能缓过劲来。每次钓鱼,要披着大衣戴上护膝才敢出去,罗嗦又麻烦,钓了几次,自己都烦了,这哪是钓鱼,分明是在搬家嘛!

    唯一的乐趣——钓鱼没有了,老伴和孩子都积极地为我拓展第二、第三兴趣,门球我打过,风筝我放过,桥牌我玩过……可我还是怀念钓鱼的那段时光。

    还是老伴最了解我,她搜集各种健康类的报纸、看电视、和老同学聚会都忘不了问人家有没有治疗关节炎的绝招。后来,从当代健康报上看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刘东周教授利用中药蜡疗治疗各种颈、肩、腰、腿痛类疾病的信息。干组织工作出身的老伴经过严密慎重调查,又亲自去打听了一番,回来后就积极劝我去治疗。

    没想到中药蜡疗还真管用,做了四次,我就感觉浑身上下非常舒服,走路上楼轻快多了。一个星期以后,我迫不及待的拿出那根闲置了一年多的钓鱼杆,披挂整齐后就出发了,下午我是满载而归。那天的晚饭我吃的非常香。接下来的几天竟然没有以前的那种劳累。这不,这几天我正准备约上几个老友再次“出征”呢。 (郭跃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