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824
林光常精彩语录摘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1.神给我们一匹马,让我们骑着这匹马去传福音,但是我们却杀了这匹马(我们的身体)。

    2.我们回到家,发现地板湿了,我们就擦地板,如果又湿了,我们就再擦。地板为什么湿了,原来天花板漏雨了。我们应该修天花板,而不是不断的擦地板。

    3.纯水是酸水,浇花,花死,养鱼,鱼死。

    4.起床后、下午三点、晚上九点各喝500毫升水,这是最重要喝水的时间,其它的时间,陆陆续续喝1000毫升~1500毫升,特别留意,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要养成有空就喝水的习惯。

    5.上午6~9时的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为主,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晒太阳黄金时段,第二个时段则是上午9~10时,下午4~6时。至于中间的几个小时,特别是上午10时~下午4时,对皮肤有害的紫外线含量多,要尽量避免接触阳光。

    6.骨质疏松,原因大多是偏食肉、蛋、牛奶等高蛋白食物、运动不足、饮酒、抽烟、以及电磁波的影响。

    7.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碱性的。酸碱性食物的区分,大家可能都犯了错误观念,以为靠舌头品尝,以味觉来判定是酸味或涩味;其实食物的酸碱性决定于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及含量多寡比率而定。动物性食物如鱼肉蛋乳类、甜食、油、酒等均属于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则多属碱性食物。经常摄取碱性食物,可保持良好血质,进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如果偏爱食酸性食物,而不补充碱性食物多加调节,则经过一段时日后,就容易变成酸性体质。

    8.原则上,保持饮食平衡,不吃添加物、腐败食物、肉类,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五谷杂粮必须恢复到一餐中最重要的主食地位,才能免于文明病的威胁。

    9.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来得高。

    10.尽量不要让情绪大起大落;开怀大笑(多看喜剧片,好笑的漫画,紧张时想想其中的情节,学习乐观的面对眼前的状况);相信自己(凡事量力而为,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要勉强做一些超乎本身能力的工作,处理工作时应将工作的重点次序排好按部就班);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作息定时,运动);放松心情(放下现世间的价值观,送走久已不用的东西)。

    11.一天中的睡眠最重要的两个时辰: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和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四小时是在造血的时间。晚上9~11时是免疫功能运作时间,如果你有慢性病,最好在这时候上床睡觉。

    12.每天说的话是永远存在的,不好的话犹如诅咒,你所说的话就是你人生的预言。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常常说热死了,冷死了,饿死了,气死了,生命里面就没有生气和力量。你们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温和语言充满生机,你的话句句有后果。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孩子不要用棍子打,要用手拥抱,不要骂他。千万不要自我咒诅——认为我做不到,我记不住。

    13.牛奶是牛喝的,不是人喝的!牛奶中除了钙之外,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当这些蛋白质在我们体内分解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氨素”,是一种强酸,身体为了自动调节酸碱平衡,不得不将体内储存在骨中的碱性的“钙”溶出来,所以你根本还没吸收到牛奶的钙,反而把原来储存的钙消耗掉了,这是多么的得不偿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