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806
自我按摩增强记忆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央,按摩百会穴可清神醒脑,增强记忆力。用拇指和食指从上到下轻轻地按摩整个耳朵,用两只手的手指按揉位于发际和眉毛之间的部位,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记忆障碍,增强记忆力。

    经常用盐水洗脚、按揉涌泉等穴位,不仅能防治感冒,还可以增强记忆力,使头脑感到轻快。按摩脚心时可取坐式,左(右)脚置放在右(左)膝上,一手紧贴脚心按摩,推力由轻渐重,持续按摩2~3分钟,两脚交替,重复2~3次。

    后脑勺敲打法可以增强记忆力,解除疲劳,令感觉敏锐,防止性功能衰退。具体操作方法如下:用双手覆盖双耳,手掌置于脑后,左右两手指接近,食指压于中指上,在脑后高骨处,用食指上下弹打50次。(济南市中医医院保健康复中心 陈女曼女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