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846
解开马来西亚“磁人”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在马来西亚的西部城市怡保,有一位家喻户晓的“磁人”,名叫刘东林,今年70岁。他能够将重达30公斤的金属物品牢牢地吸在自己的前胸,就好像一个活着的磁铁。不仅如此,刘东林的3个儿子和2个孙子也具有这样的“磁性”。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曾经多次报道过这一神奇的现象。

    近日,数家当地媒体和马来西亚的科学家们一道对刘东林及其家人进行了测试,解开了这一“磁人”之谜。

    在测试中,科学家们发现,刘东林和家人的身体附近并没有能够吸引金属的电磁场。引起科学家们注意的是刘东林的皮肤。

    马来西亚工学院教授穆罕默德·阿敏说:“刘东林的皮肤有一种特殊的功能,对金属有粘性,可以把金属牢牢地粘在身上,看起来就好像具有磁性一般。由于刘东林的基因中带有这种特性,所以他的儿子和孙子们也遗传到了同样的特殊功能。” (陈 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