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79
婆婆来我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结婚十年,一直租房。去年,总算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便接年迈的婆婆进城来住些日子。

    婆婆第一次进城,看着新居,乐得合不拢嘴。看了厨房里的微波炉、电磁炉等现代化设施后,婆婆脸上的笑容凝固了。我知道婆婆的心思,忙说:“妈,您累了一辈子,这回就好好享享清福吧!做饭的事您就别操心了!”

    住了没几天,婆婆就说牙疼,脸也肿起来。婆婆悄悄跟她儿子说,想要回家。我不知缘由,忙问婆婆:“妈,是我没有招待好,还是哪儿惹您老不满意?”婆婆说:“住在这房子里太憋屈,天天坐着等你们做饭吃,这俺可受不了,不如回乡下自在。”

    婆婆一把年纪,来一趟不容易。为留婆婆多住些日子,我和老公想了个主意。婆婆一辈子干活都习惯了,在这儿闲待着,时间一长会闲出病来,不如教婆婆做些家务,教婆婆使用厨房用具。我一边做,一边教婆婆,这个开关怎么用,这个怎么调小火……婆婆学得特别用心,很快就学会了。以后的日子,我和老公下班回家,婆婆已把饭菜做好。只是习惯了农村烧火做饭的日子,婆婆做家务总是手忙脚乱出岔子,不是自来水龙头忘记关,就是把油弄得到处都是。本来新装修的厨房,没几天就弄得乱七八糟脏兮兮的。老公看了,满脸的不高兴,有时还抱怨婆婆两句。我对老公说,千万不要怪婆婆,这样婆婆会觉得自己老了、没用了,心里会不痛快的,就放手让婆婆去做吧。婆婆做好的饭菜,虽然做得不可口,可我总是赞扬一番,老人听了会乐在心里。有时趁婆婆不注意,我就把搞得一塌糊涂的厨房收拾整齐。渐渐地,婆婆能够自如地操作各种厨具了,婆婆脸上又开始有了笑容。

    过了一段时间,婆婆对我家小区周围的环境熟悉了,有时去买买菜,有时下楼和老太太们聊聊天。婆婆说,她喜欢上了这里,还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呢。 (李淑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