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799
看天选饮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1
     气象条件与人体健康有密切关系,气象条件不同,饮食也应有所区别。

    干燥寒冷天气(空气湿度低于40%,气温低于5℃) 宜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如蛋类、禽类、肉类。还要注意多食蔬菜,同时还应该适当吃些“热性水果”,如橘、荔枝等。

    干燥偏寒天气(空气湿度低于40%,气温在5℃~20℃) 在这种气候下,宜少食辣椒、大葱、番茄、豆腐、菱角、银耳、鸭肉等,而应多饮些开水、蜂蜜水、淡茶、茶汤、豆浆等,并适量多吃些水果,以润肺生津,养阴清燥。

    适宜天气(空气湿度50%左右,气温20℃左右) 以性味中性的食品为主,兼顾个人喜好。

    湿润偏热天气(空气湿度高于60%,气温在20℃~30℃) 在这种天气下,人体新陈代谢较活跃,适宜食用葱、麦、枣、花生等食品。同时还要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如笋、菠菜、芹菜、荠菜等。 (马 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