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2594
东欧国家采取应急措施防范禽流感蔓延和传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新华社
     在匈牙利29日宣布新发现疑似禽流感疫情后,部分东欧国家相继采取应急措施,以防禽流感蔓延和传入。

    匈牙利政府已扑杀了该养鹅场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兽医们也开始对农场周围3公里保护区和10公里观察区内的家禽进行检查。为防范禽流感疫情传入本国,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29日签署命令,宣布从即日起在保全境范围内禁止活禽市场交易,并要求保多瑙河与黑海沿岸10个大区内的所有禽类养殖生产也一律转为在室内场所进行。与匈牙利相邻的罗马尼亚比霍尔县和阿拉德县也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严防禽流感蔓延入境。两个县的兽医部门开始对境内所有家禽饲养场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农村个体家禽饲养户宣传防范禽流感的基本措施。目前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等国已分别决定暂时禁止从匈牙利疫区进口禽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