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658
广东省食品安全网今日试开通 建设权威资讯平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南方网
     由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南方新闻网承办的的广东省食品安全网(www.gdfs.gov.cn)于今日试开通。广东省食品安全网是以先进网络技术、专业网络宣传方式等方式为表现形式,是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个性化、专业化的综合信息平台,是监管部门、企业、消费者共同参与的网络宣传教育及交流互动平台。

    据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德伟介绍,建设省食品安全网站,就是要利用先进网络技术,宣传食品安全法律、食品安全常识和食品安全质量状况以及政府部门重大食品安全举措、成效,加强监管部门与公众间的食品安全信息沟通交流。

    广东省食品安全网承载了政务公开、宣传教育、信息沟通、互动交流、监督投诉等五个功能,是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统一的政务平台。在食品安全网上,网友可以随时了解到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能、工作动态,各成员单位通过部门专区入口自行发布的食品质量公告、消费指引等权威信息。同时,公众可以参与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进行网上对话,食品领域权威专家即时接受咨询提问。另外,公众也可以加入食品安全论坛互动区域,提出建议,交流感想。

    在栏目设置上,广东省食品安全网主要分为政务公开、公众服务、企业服务、三大板块,体现权威及时、高度互动、海量容量等三大特色。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信息、食品标准、食品认证、食品科技、企业专区、投诉中心、新闻资讯、权威发布、消费指引、专家园地、百姓论坛、食文化、食健康、热点关注、网上调查等17个二级栏目,以及70个子栏目。(来源:南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