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70
重构流通信息链破“药价虚高”僵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2
     近年来,旨在降低药品价格的集中招标制度在全国各省市推广开来,但药品集中招标制度在实践中却没有很好地起到降低药品价格的作用,患者、药厂、医药企业、政府、媒体都在对集中招标制度进行反思。如今,期望值颇高的“网上招标”模式又能否起到降低药品价格的作用?药品流通体制应走向何方?这些都是行业内最为关注的问题。

    客观而言,集中招标从“海虹模式”到“上海模式”,直至如今四川、广东的“挂网限价”、“滚屏招标”模式在我国医药流通领域的运用与推广,带来了不少的积极意义,但仍然暴露出我国医药流通领域不少隐藏的矛盾。

    药品集中招标制度之所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药价虚高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