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83
五部门联手监管“南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2
     本报讯 沈阳市“南六”药品集散地全国知名,这里一直是国家重点监控的假劣药品频发地区。2006年 2月17日下午,由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工商局、国税局、行政执法局5家共13人组建的“南六”地区“联合执法队”正式进驻“南六”地区,从此刻开始,“南六”药市混乱的历史开始走向终结。

    为了“拦腰截断”非法黑市交易链,联合执法队对黑库房和涉嫌装有假、劣药品的机动车辆进行查处;药品经营企业的有无证照和资质非常重要,对违规经营企业、药房内外广告和药品经营过程中不正当的经营行为,联合执法队一个也没有放过;药品经营企业牌匾易鱼目混珠,经过严格核查,“李鬼”类药店纷纷落马;针对“南六”地区药品经营企业的税务,相关部门集中清理漏征漏管的税收,打击了利用出租柜台销售药品的偷税现象。

    经过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联合执法队”共检查“南六”地区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5194家,堵卡查获假劣药品、精神药品、疫苗、回收药品和非法渠道采购药品1000余件,查处黑库房15个,托运站14个,药品配送车5辆,查封扣押药品1.7万余件。(张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