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758
建湖实施食品监管效能监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3
     本报江苏讯 最近,建湖县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考评力度,在完成各镇(区)食品安全监管综合考核的基础上,对食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的工作实施效能监察,取得了满意效果。

    建湖县由县政府办牵头,县纪委、监察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能监察小组,抽调县政府办、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和部分食品安全专家库成员,负责13个监管部门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的监察。在组建机构的基础上,监察小组创新效能监察方法。按照各部门的工作职能、监管环节和目标任务,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了解、问卷调查和考核评价等方式,重点监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户)的证照持有情况、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食品企业规范运行情况及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1月中旬,监察小组暗访了106家食品企业(户),与136名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发放调查问卷420份,对13个职能部门的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该局还注重效能监察意见的反馈,于近日召开了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对发现的9项明显缺陷和座谈、问卷调查中收集到的5项有益建议进行了通报,并书面反馈给相关监管职能部门,以督促其进一步改进监管工作。

    (严加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