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131
未老先衰的诱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书刊报
     医学家们认为,生活中有八大因素可以促人衰老,应引起注意:

    情绪不良任何不良的情绪,如消沉、沮丧、焦虑,若持续时间较长或反复出现,都会损害人体健康,使人未老先衰。

    缺少活动长期坚持适当的运动,能使全身各系统和器官都得到锻炼,增强各部位的机能,从而使身体更加结实,充满活力。

    饮食不当长期饮食不当会损害身体多种重要器官,破坏人体正常代谢,影响和妨碍人体吐故纳新,从而加速衰老进程。

    过度肥胖肥胖是疾病的温床,也是早衰的伙伴,肥胖者易发生多种严重的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等,并加速身体的老化和衰老过程。

    患慢性病慢性病病程长,久治不愈,可反复发作,都能导致身体逐渐虚弱,极易出现早衰,病情越重,病程越长,早衰越明显,因此,有病早治尤为重要。

    长期纵欲肾精乃人生命之根本。肾精损伤必然影响寿命,极易使人早衰,在性生活上长期放纵,最容易引起肾精亏损,从而使人过早衰老。

    嗜烟酗酒有调查资料表明,从20岁起吸烟者,面部皮肤皱纹比不吸烟者平均早出现一年半到三年。长期酗酒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使人迅速衰老。

    孤独离异据心理研究人员和大量调查报告表明,夫妻恩爱可延年益寿。单身男子或女子若常常自悲自叹,会过早地产生心理上的衰老。

    摘自《大众健康报》 胡悦/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