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177
今年适宜发展养殖的药用动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0期
     药用动物是特养经济动物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养殖药用动物不但可以作为药用,而且为养殖户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现介绍几种适宜2007年发展养殖几种药用动物。

    土鳖虫

    又叫地鳖虫、土元、庶虫。蜚蠊目昆虫中华地鳖、冀地鳖的干燥体。常用的大宗动物药材,具有通络化瘀的功能。近年药用量不断增加,而养殖却远不能跟上市场需求。2006年1~9月土鳖虫40~45元/千克,年底价上扬,目前销价已升至48~50元/千克。2007年销势仍会看好,可根据市场需求发展养殖。

    水蛭又叫马蟥。为水蛭科动物宽边金线蛭、日本医蛭、茶色蛭的干燥体。具有破血逐瘀、通经功能。自上世纪九十年以水蛭为原料开发生产出冶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品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