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138
论语里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一则以惧,一则以喜。一喜一惧之间,把我们对于他们的关爱表现得恰如其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书刊报
     我们整理了对老年人危害比较大的几类疾病,作为一份健康礼物奉献给老年朋友。

    中风前的信号

    哈欠连绵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脑缺血缺氧加重,会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口吃流涎症状是说话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风迹象,可能突然发病。

    视物模糊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还伴有恶心、头晕及意识障碍。

    偏侧麻瘫即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严格说,这已是最轻型中风。据追访观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3至5年,约半数以上的人发生缺血性中风。

    何时易发中风

    夜间上厕所时冷暖的悬殊变化引起血压剧升。用力解大小便,也会使血压上升。所以,要防止便秘,养成每天定时解大便的习惯。

    出浴缸时洗澡时也容易诱发脑中风。所以,首先要控制水温,不要一下进入水温高的浴缸中,控制泡在浴缸内的时间在20-30分钟内为好。脱衣、穿衣的地方也要保温。

    突然兴奋和发怒时兴奋会促使血压上升,导致脑出血,这对有高血压史的人来讲是很危险的。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注意平时吃得清淡些,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息怒。引起中风的危险因素概括地讲有“七高”,即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高体重、高脂血症、高尿酸、高胰岛素抵抗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