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697
扫尽阳尘好过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5
     迈进腊月门,家家就开始“打阳尘、除污垢”了。按照传统习俗,年尾打扫房屋是把一年的积灰和霉运都清除掉,来年里都会干干净净、平平安安的。但是,有些“死角”是不容易打扫干净的,下面就教给大家一些有效的方法。

    1.给电视机屏幕去污,最好用细软的绒布或药棉蘸少许酒精,擦时从屏幕中心开始,逐渐向外擦拭,这样既能擦得干净,也不会损伤屏幕玻璃。

    2.冰箱外壳可用软布蘸牙膏擦拭,油污处可用少量清洁液,最后用干的化纤布来回擦拭,使其具有光泽。冰箱外表泛黄时,可用金属亮光剂擦拭,也可用等量的漂白剂与中性清洁剂混合,然后用软布蘸此溶液擦拭,再用清水洗净,并用干布拭干水分。

    3.沾满油污的抽油烟机,只要蘸上煤油擦洗,不论多脏多黏的油污,都能擦洗干净。

    4.电灯开关上留下的手印痕迹,用橡皮擦即能干净如新。插座上沾染了灰尘、污垢等,最好使用干软布蘸少许去污粉擦拭。清洁带有皱纹的布制灯罩时,可用一种毛头较软的牙刷,既能刷去污尘,又不易损伤灯罩。若是丙烯制成的灯罩,可抹上洗涤剂,再用水洗去洗涤剂的成分,然后擦干。普通灯泡可用盐水擦拭。

    5.取一块干净的抹布浸泡在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里,用此抹布擦抹桌子等木质家具效果很好。油漆后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温的茶叶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洗,会特别光洁明亮。

    6.大理石材地板表面宜用较淡的磨蚀剂清洗,千万不能用肥皂或苏打粉等易损大理石的溶液擦洗。花岗石易于打扫和保养,只需用一些清洁剂做简单的表面清理即可。

    文/刘姿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