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45
如何管理知识型员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事发:突如其来的辞职

    在A企业这家医药科技企业,新年伊始,三封辞职信就跃然出现在孙总的办公桌上。人力资源部经理、销售经理和一位研究员相续递交辞呈。不难发现,这即将离去的三位均可谓企业的重量级员工。一时间,孙总心里犹如打翻了五味瓶,震惊、疑惑、不解、无奈、凄凉一齐涌上心头。尽力挽留是必需的,孙总马上与辞职员工进行面谈,一来挽留,二来试图找出员工离职的真正原因。但是,他很快发现,这几位员工去意已决,而且对辞职理由闪烁其辞。唉!孙总只得无奈地望着这些离去者的背影暗自伤神……

    A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医药产品研发、产销的企业,在业界小有名气。近年来,A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良好的口碑和人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有一席之地,且业绩小有增长。在管理上,孙总始终致力于树立一种“仁者无敌”的形象,对于下属少有批评、斥责,对于钱财从不吝啬,而且企业近期也开始派员工到外面培训。这个本以为可以沐浴在春风里的老板,在2007年的初春却遭遇冰雪来袭,在薪酬、培训都不弱势的情况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陆续离去?

    人物介绍:三位骨干

    人力资源部经理小杨:进入公司近2年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