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27
医保扩容的新药期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日前,记者获悉,继2005年底将18个由本地企业的创新药列入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范围之后,今年上海将在两年一次的医保目录调整中纳入更多的创新药物,尤其是生物药。

    医保带动创新的良性循环

    参与上海医保这项政策制定的部门包括上海市医保局、市科委、市发改委、市经委、市卫生局、市药监局等多家部门,旨在扶持本土制药企业的自主创新,以及让广大的参保患者用上能够报销的新药。

    这一举措开始于两年前:2005年底上海首次将18个由本地企业的创新药物列入了医保目录,品种包括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益赛普”和治疗冠心病的“丹参多酚酸盐”等。

    业内人士认为,创新药物得到医保的承认,意味着能够较顺利进入政府采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