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08
好医生继续教育助他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在推广继续医学教育的过程中,碰到了许多令人感触的事情。其中四川小张给我们的印象很深。

    小张是临床医学系大专毕业生,毕业后分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刚毕业的小张想,这下可以为乡亲们诊病,解除疾苦了,心里非常高兴。但是到了医院报到上班后,院长告诉他,他必须在实习期满一年后考取助理执业医师资格,否则没有单独处方权。小张想,这有什么,到时候参加考试就行了。小张平时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向高年级医师积极学习,一年很快过去了。小张报名参加了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试前认真地复习了要考的科目。但是当他拿到考试卷子的时候,他感觉一下懵了,怎么自己平时看的和考试的差距那么大,他在痛苦中经历了这次考试。回到医院,大家都来关心地问他考的怎么样,他当时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院长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我们的好医生继续教育推广小组到医院讲课的时候,小张情绪非常低落消沉。推广组的李老师是个细心的人,他发现小张的时候,小张坐在会议室的角落里。李老师和小张慢慢谈了起来,小张把自己考试失败的情况给李老师讲了。李老师会心地一笑,说:“你坚持参加我们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学习我们的继续教育教材,对你考试非常有帮助。因为继续教育是系统教育,针对临床的各种问题针对性的学习。你不要想到自己的失败,想一想学习这些对你医术的提高有帮助,先有乐趣,然后总结经验,应对明年的考试。”小张听了,眼前一亮,想不到继续教育也是培训的一种方法。因为继续教育要通过考试,这也是模拟考试。他心中燃起了希望和激动,也重新充满了动力。

    我们每隔一个月到医院做继续教育培训,小张都在进步,找他看病的病人也在增多。几个月之后,我们收到了小张的明信片,上面画的是一个大大的笑脸,一个充满自信的小张,一个成功的小张,写了一句充满感情的话:谢谢好医生药业集团继续医学教育推广小组。(广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