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38
如何让直递宣传品更具杀伤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5
     企业向大众传达产品知识、功能、企业文化和宗旨的过程,就是商业宣传。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其中最直接的,是以一种有形的载体完全通过人工传递实现信息传播的过程,这就是直递宣传。这种形式具有良好的随机性和适应性,能较好地配合营销活动,产生可观的宣传效益。直递宣传的载体就是用于直递宣传的宣传单、杂志、小册子、彩卡等,统称为直递宣传品。通俗地讲,把直递宣传品用人工直接投递到大众手中的宣传手段叫直递宣传。

    直递宣传与国外的直递广告(DM)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实质并不一样。国外直递广告主要是重点宣传,有很强的针对性,一般采用邮递形式。而我国目前主要是将它作为一种普遍宣传的手段,而且由自己组织投递,即采用自己编制的宣传品,用自己的投递员,采取逐户、定期、大规模普投来迅速启动市场,占领市场。实践证明,直递宣传无论从内容、对象、形式上,还是从宣传的速度、广度、深度、影响力方面,都比直递广告更加有力,更能发挥直递的优势。

    【特点】

    作用直接而有效

    直递宣传品的作用是直接、有效地建立起大众与产品的联系,从而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直递宣传品具有随意性,操作简单,能有效地在地域和时间上配合其他广告活动;其内容可图文并茂,结构形式灵活多样,可以进行多方面、多层次宣传;信息量丰富,价格相对较低,小额预算亦可进行规划。

    宣传单作为普遍宣传的一种载体,特点更加突出:信息容量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能讲深说透;覆盖面广,几乎涉及所有人群;轰动性强,投递速度快,市场启动快;可信度高,宣传越普遍,气势越大,接受的人越多,购买的人越多;信息折损率低,不经中间传递;比其他宣传方式更经济;组织投递强度大,可控性强;宣传效果更便于统计及反馈。

    【要求】

    有促销员的“机智”与“形象”

    直递宣传品的宣传对象是广大民众,以药品为例,一张药品类的直递宣传品到了读者手中,读者会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不同的反应:一种情况是,一些病人针对自己的病症反复对照,反复看;第二种是,随意地看,在无意识的状态下接受信息;第三种是大致一看,随手一放。因此,编辑人员必须按照不同的文化层次,调整材料的组织结构,掌握消费者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