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698
家庭“血液银行”天津受欢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5
     去年天津市共有269人报销输血费用10.23万元,返还血液8.9万毫升。一人献血全家无偿用血,无偿献血在天津市已凸显家庭“血液银行”的功能。而且从统计数据上看,60%以上的免费用血者是无偿献血者的双方父母,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种别样的尽孝方式。

    为了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天津市有关部门制定了政策:无偿献血者在本市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免费享受医疗用血;无偿献血者在本市献血量累计不满1000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本人可以累计免费享受无偿献血量5倍的医疗用血,五年内未用血的五年后终身免费享受等量医疗用血;同时,无偿献血者本人的配偶、双方父母、子女,五年内可以累计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相等的医疗用血。

    据天津市血液中心统计,去年属献血者本人使用的仅45人,而献血者直系亲属使用的高达224人,包括双方父母163人,配偶42人,子女19人,献血者亲人享受的免费用血比例已经占到83.27%。

    《每日新报》2007.2.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