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371
过年不吃药容易出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2.05
     有些地方现在还有“正月不看病”的习俗,甚至有“过年不吃药”的说法。在这些习俗的影响下,部分心脑血管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常擅自停服几天药物,以企盼来年多一份健康。

    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既有血液黏稠、血脂增高等血液病变的原因,又有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管痉挛、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的原因,这些病因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除。所以,治疗心脑血管病是一个复杂、长期的过程。如果擅自停服药物,不仅会影响治疗效果,更有可能引发脑卒中、心梗等危急重症。所以,心脑血管病患者一定要遵照医嘱,坚持服药。

    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以岭超微粉通心络,不仅可以降脂抗凝、改善血液流变;同时还可以维护血管内皮功能、抗动脉硬化、解除血管痉挛、消融和稳定血管内的易损血栓斑块。其强大的通络作用还可以保护心脑缺血组织,改善心脑供血,减少心梗、脑梗面积,多靶点、全方位治疗冠心病、脑血栓。与传统的通心络相比较,超微粉通心络吸收更充分,疗效更好。心脑血管病患者在过年期间坚持用药,才是保证来年身体健康的根本之道。

    (张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