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50
宁夏医疗卫生业4个全覆盖 缓解群众看病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新华网
     200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卫生将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经费保障、全区药招“三统一”工作和信息网络监管四个“全覆盖”,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有望得到缓解。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宁夏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宁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覆盖11个县(市、区),覆盖农业人口231万。

    2007年,宁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将进一步向海原县、红寺堡开发区等7个县区推广。2006年宁夏共完成建设并验收合格1945所村卫生室,2007年宁夏计划进一步完成581所村卫生室的基础建设。截至2006年底,宁夏5个地市共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97个,预计到2007年底建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56个。2006年,宁夏药招“三统一”工作使城市社区、乡村医疗机构药品价格降幅达48.76%,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价格降幅达40.68%。

    据介绍,为保障各项医疗卫生项目的顺利进行,宁夏将逐步还原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质,以每年10%的增长幅度逐步加大对医疗机构保障经费的投入。(来源:新华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