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90
应对唇部干燥开裂小妙招 先分析嘴干的主要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新京报
     冬季干燥的气候使得脆弱的唇部出现龟裂、脱皮、流血、唇角裂口、色素沉淀等症状,这些都是嘴唇缺水以及营养缺乏的危险信号。本文介绍一些美容专家和明星的私家经验,期待你能够从中整理出一套自己的护唇方案应对干燥气候。

    面对冬季干燥开裂的嘴唇,很多人恨不得直接注水保持水润,但是对于敏感娇弱的唇部还是应该循序渐进,找到适合自己的私家护理方法。

    干裂诊断

    嘴唇之所以干裂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根本原因:人的唇部没有皮下脂肪腺,不会自行分泌水分跟油脂。一旦遇到干燥气候或水分补充不及时,嘴唇就是最容易受到侵袭的敏感部位。

    生活习惯:不爱喝水、卸妆时没有彻底清洁是最常见的原因。此外不正确的咀嚼习惯也容易造成嘴唇干裂,有的人习惯用门牙咬东西、吃零食,容易造成相应部位唇纹过深,易诱发干裂,此外对于有吸烟习惯的女士来说,嘴唇易发干开裂。

    根据以上分析,建议事先弄清自己嘴干的主要原因,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护唇方案。(来源:新京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