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93
为什么女性喝醋能美容? 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食品产业网
     问:我是个很注重保养的人,每天要喝一小杯玫瑰醋。但我最近听说,醋是碱性饮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答:醋的味道是酸的,很多人就以为它是酸性饮品,但事实上醋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因为它在人体内氧化后能产生带阳离子的碱性化合物。就象橘子一样,吃起来是酸的,实际上是碱性食品。

    现代医学证明: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偏酸的话就会觉得不舒服,因为体质偏酸会产生疲倦感。诺贝尔奖获得者雷翁教授认为,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也做过一个实验:找100个癌症患者抽血检查,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也就是酸性体质。

    现代人尤其是大城市里,由于肉食、油腻等饮食习惯,体质大多偏酸。因而,医学专家指出,人们进食时酸碱性食物的比例应以1:3为宜,即1份酸性食物,3份碱性食物。而醋、茶、弱碱性天然水这样的饮品比食物更容易吸收和利用,更能够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所以说,女性适当饮用醋能达到美容的作用。(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