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54
北京今年首次发生狂犬病死亡病例 去年死亡12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内容速览]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北京今年首次发生了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2006年北京市共报告狂犬病病例12例,均已死亡。

    北京市卫生局2日发布消息称,北京今年首次发生了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2006年北京市共报告狂犬病病例12例,均已死亡。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北京市大兴区一农民两个月前在村边沟里发现一只流浪小豺犬,遂将其带回家,在拴犬时不慎被咬伤左手食指和中指,当时伤口有渗血。患者仅在村医务室用碘酒涂抹了伤处,因自觉身体健康,未接种狂犬病疫苗。1月30日患者感到伤口处有异样感,31日上午到北京佑安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疑似狂犬病病例”。31日下午3时,患者开始出现狂犬病特有的恐水、恐风症状,并伴流涎、吞咽困难、失眠等症状,于2月2日6时死亡,被确诊为今年北京市首例狂犬病病例。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犬咬伤患者人数连年上升。2006年,全市犬咬伤免疫预防门诊共接待犬咬伤患者14万人。春节将至,人们走亲访友频繁,与陌生犬接触和被犬致伤的机会增加,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狂犬病。

    ★★相关新闻:

    湖北省狂犬病报告死亡人数连续4年居传染病首位

    被猫咬伤也可能感染狂犬病 千万不能大意

    卫生部急查狂犬病疫苗 严防问题疫苗流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