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1357985
回归自然,还我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养生吧
养生,一、吃:,二、住,三、起居,四、压力,多吃食物少吃食品,水:
     人类如何才能健康?答案就是一个:回归自然。

    现代人离自然越来越远,而且还不断破坏自然,所以不健康也就不奇怪了。

    什么是回归自然?

    一、吃:

    尽量吃没有经过加工的食物,如天然的粮食、蔬菜、水果。能生食的就不要加工成熟食,能不切碎的就尽量整个吃,能短时间孰的就不要煮太长时间。人体自己就是一个最好的加工机器,人体自己会按照自己的需要来加工吃下去的东西,从而生成我们所需要的营养。但是现在,人们好象越来越不相信自己的本能,人体中的脂肪、蛋白质等是人自己生产出来的,不是靠外面直接供给的,我们只吃大自然赋予我们的食物就可以了,剩下的工作让我们自己来完成。否则,我们自身的本能就会越来越退化,到时候反到不能适应自然赋予我们的这些东西了。食物加工也深,越没有营养。记住,不是什么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才是营养,而是在大自然下生长的东西,吸收了天地精华的东西才是人体真正需要的营养,因为人也是大自然的产物。

    现在人们喜欢把食物加工的很精细,以为这样才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如煲汤,炖肉等等。这样做虽然短时间内确实起到了一定效果,而且也大大饱了人的口福。但长期下去,人体原来所具备的加工能力就会统统被削弱甚至逐渐消失,这也就是人类的综合身体素质为什么越来越低下的根本原因。你可以看看现在喜欢生食的民族身体素质会相对强壮很多,农村的孩子也比城市里的孩子抗病能力强,喜欢美食的民族反而寿命更短,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这个人体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本来就万法具足。是我们后天的意识破坏了我们的本能。只要我们逐步恢复我们的本能,我们就会健康长寿。

    什么是生命力?就是人适应自然的能力。就食物而言,生的东西才有生命力。你看现在活下来的90多岁的老红军,他们哪一个在长征过程中没吃过草根、树页、皮带。正是艰苦年代的磨练,才使得他们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我们也一样,要从吃上来恢复我们的生命力,最好的办法是每天吃点生的、粗糙的食物,一点一点积累,把我们的本能恢复起来,还我们的一个健康的、有生命力的身体。

    现代肥胖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除了因为吃过多的脂肪\蛋白质外,还有就是人们内部细胞运动越来越少的原因.我们不要以为身体外部的运动才是运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