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634
体外癌症诊断产品市场2009年将达74亿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6
     本报讯 日前,Kalorama信息公司发布了《全球癌症诊断市场》研究报告,预测到2009年全球体外诊断癌症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4亿美元。

    该研究报告称,全球体外诊断癌症产品将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市场对先进的癌症诊断产品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并将利用测试产品和新型药物进行协同治疗。癌症药物正逐渐从传统的细胞毒性化疗转向更加专业的免疫和生物治疗。当这些药物进入市场时,体外诊断产品对于监测药物对癌症和病人产生的治疗作用将至关重要。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在生物信息学领域以及对基因、蛋白质和癌症之间的联系所做的研究不断取得进步,人们将会更加注重对癌症的筛查和监测。

    根据预测,诸如微阵列芯片、质谱仪表征蛋白质等新的测试产品将对癌症病人的诊断、预后和监测产生重大影响。在今后几年内,大约有50种针对新肿瘤标记物的免疫检测产品、20种生物芯片系统、25种对周边血液中基因和蛋白质进行测试的产品有望进入市场。该报告更乐观地估计说,近期至少有25种新型免疫组织化学检验产品和原位杂交检验产品进入市场。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03年全世界大约有2500万癌症病人,每年被诊断出的新病例将近1100万。

    (鲁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