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622
俄将医药医械产品主采购地转向我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6
     本报北京讯 俄罗斯医药产品70%以上依赖进口。近年来,俄方已有意将其所需的医药产品的主要供货地从欧盟转移到我国。

    近几年,俄罗斯经济的增长以及中俄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俄罗斯对我国医药产品特别是医疗器械与化学药制剂产品的需求。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对俄罗斯医药产品的出口达到2.89亿美元,同比增长44.76%,高出全国医药产品增速18个百分点。其中,医疗器械出口达到1.16亿美元,同比增长55.67%。截至2006年底,我国已有8个化学药制剂产品通过了俄罗斯的药品注册,全年制剂出口224万美元,同比增长83.66%。

    (刘张林 张中朋), 百拇医药(刘张林;张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