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583
非专利药竞争影响百时美施贵宝业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6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日前公布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由于拳头产品抗凝血药氯吡格雷(clopidogrel,波立维,Plavix)遭遇非专利药竞争,该季度公司净亏损1.3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收益4.99亿美元。公司表示,法院已禁止非专利药生产商Apotex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Plavix非专利药,预计Plavix业绩将会转好。

    2006年第四季度,百时美施贵宝公司销售收入下跌16%,为42.1亿美元,超过了之前41.8亿美元的预期值,上年同期为50.2亿美元。2006年全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净收益下跌为15.9亿美元,上年为30亿美元;销售收入下跌7%,为179.1亿美元。有观点认为,2006年第四季度百时美施贵宝的业绩已经好于预期。一些老产品的表现不负众望,而新产品销售则略低于预期。

    百时美施贵宝对2007年业绩持乐观态度,公司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将为1.12~1.22美元。据了解,百时美施贵宝计划今年向美国FDA递交乳癌治疗药ixabepilone的上市申请,2008年前递交膀胱癌治疗药vinflunine和黑素瘤治疗药ipili-mumab的上市申请。另据悉,一项涉及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赛诺菲-安万特公司(sanofi-aventis)和Apotex公司的Plavix诉讼纠纷正在审理中,其结果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业内分析师认为,在Plavix诉讼纠纷没有得到定论前,一系列不确定性将阻碍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股价上扬。

    (姚震宇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