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290
北京查出三种服装含可致癌物 韩国品牌在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韩国品牌“久岁伴”一款圆领粉底印花套装被查出“甲醛”超标。5日,市工商局公布对北京市流通领域销售服装的检测结果,共有52个批次的服装及内衣成分含量、PH值、色牢度、甲醛及偶氮染料项目不合格。

    据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工纺织检测中心主任王强介绍,偶氮染料中的联苯胺是可致癌的物质,我国的标准是服装检出偶氮染料含量不得超过20毫克/千克。

    此次共有北京帝一秀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衬衫和杭州溢琳服饰生产的一款女装被检测出偶氮染料超标。

    此次在北京三友商场抽检的韩国品牌“久岁伴”的一款圆领粉底印花套装被查出“甲醛”超标。王强表示,甲醛是一种剧毒化学品,轻者可能刺激眼睛、皮肤黏膜,重者可能致癌。

    昨天,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成分含量与标识标注不符的样品有30件。有13个样品PH值不合格。人体皮肤表面一般呈微酸性,这样可以防止致病菌的侵入。若服装中的PH值酸性或碱性较强,就会刺激皮肤,易受到病菌的侵害。(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