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310
有氧器械上如何摆脱枯燥?调节训练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瑞丽女性网
     看电视。大部分俱乐部的有氧器械前都有会配有电视。带上自己的耳机,选择喜欢的电视节目,1个小时的训练会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度过。

    听音乐。音乐能使人放松,带上DISCMAN或者WALKMAN,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让大脑同时放松,你也可以选择英文节目,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动力刺激。在你前面放一张可以给你动力的画或照片。(比如你的健身偶像,或者你的梦中情人。)

    如果俱乐部有透明落地窗户,选择一个合适位置。(我的一个朋友就总喜欢用一个可以看见三环路的跑台,观察过往的车,然后作出各种评论。)

    莫忘沟通。在强度低的时候(最大心率的70%以下)可以和朋友或家人聊天或者打电话,现代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缺乏沟通,偶尔可以利用这个时间。但为了不影响训练效果,最好是80%的时间让他们去说,你做一个很好的听众。

    挑战上肢。如果你训练经验丰富,可以在有氧器械上做一些简单的徒手上肢动作,比如击拳。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灯光调暗,给自己创造一种“孤独”“奇异”的气氛。

    在心中对自己说激励的话,或者考虑一些平时没有时间去仔细思考的问题。

    改变模式。最直接的方法是利用有氧器械具有的科技功能去调节训练模式。(来源:瑞丽女性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