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2321
美国出现新型艾滋病毒 且对多种常规药具抗药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健康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研究人员在华盛顿州国王县4名男子身上发现一种前所未见的人体免疫缺损病毒(HIV)。

    这种新型艾滋病病毒比以前所知的HIV更难治疗。报道说,新病毒是在过去15个月中陆续发现的,携带病毒的4名男子都是同性恋者,均有吸毒史,并拥有多名性伴侣,但4人中任何两个人之间都没有发生过性关系。目前他们均未出现艾滋病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宣布,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已传播到国王县以外地区。为防止新型病毒进一步扩散,国王县公共卫生部门告诫人们要进一步提高使用避孕套和安全性行为的意识。

    瑞典医学中心专家彼得·沙利特说,这种新型病毒对多种常规药物均具抗药性,而且比其他具有抗药性的病毒更易传播和发病。(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