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26
你是“隐匿性冠心病”患者吗?要引起高度重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一般心肌缺血的病人都伴有胸闷胸痛症状。临床上也有许多心肌缺血的患者,心电图表现为心肌缺血但患者并没有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这在医学上称为“隐匿性冠心病”,亦称“无症状心肌缺血”。

    无症状心肌缺血患者多数有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等。与其他类型冠心病病人的不同之处在于无临床症状,但是病人的血液、血管已经有了病变,医学上认为这类病人是早期的冠心病人,可能突然转为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因此即使无症状的心肌缺血也应高度注意、开始用药,选用降脂药物、β受体阻滞剂、硝酸酯、钙通道阻滞剂治疗。中成药宜选用以岭药业研发的超微粉通心络胶囊。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的代表药物超微粉通心络胶囊,不仅可以降脂抗凝、降低血液黏稠度治疗血液病变,还可以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解除血管痉挛、抗动脉硬化、消融和稳定血管内的易损斑块,治疗血管自身病变。超微粉通心络胶囊独特的血液保护、血管保护和心脑缺血保护作用可以有效治疗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有效防止心绞痛、心肌梗死发生。

    如果无症状心肌缺血患者出现了频发多种早搏、心动过速等心律失常,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在服用超微粉通心络胶囊的同时可同服养心安神、抗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以络病理论为指导、具有强大通络作用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为心脑血管病治疗的系列有效药物。(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