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17
英国扑杀火鸡 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人民日报》
     新华社伦敦2月4日电 (记者葛秋芳)为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英国防疫人员正在东南部萨福克郡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农场连夜工作,目前已扑杀5万只火鸡。

    英国卫生官员4日说,所有被扑杀的火鸡将被装在密封卡车中,运往距离这一农场约320公里的一家工厂内焚烧。所有接触过死亡家禽的农场人员和参与扑杀工作的人员,都被要求服用抗禽流感药物。

    目前,这家农场周围3公里之内已被设为保护区,周边10公里之内被设为监控区。此外,英国所有的鸽子比赛和鸟展都已被叫停。

    出现疫情的农场位于伦敦东北方向约210公里处,为欧洲最大的火鸡生产商伯纳德·马修斯公司所有。上星期,这家农场养殖的16万只火鸡中有2500多只相继死亡。欧盟设在英国的实验室3日发表声明说,检测结果表明死亡火鸡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这是英国首次在家禽中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英国卫生官员说,这次疫情很可能是由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野生禽鸟引发的。

    去年3月,英国曾发现一只死亡的野生天鹅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去年4月,诺福克郡部分农场暴发H7型禽流感疫情,约5万只鸡被扑杀。(来源:《人民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