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418
写字楼全封闭工作环境 成白领感冒主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6日 《新闻晚报》
     今年冬天,不少白领得了感冒,目前,这一感冒高峰已经过去,但仍给很多白领的工作环境敲响了警钟。昨天,上海院士中心第十期“院士专家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瑞金医院呼吸科主任万欢英教授主讲“冬春季呼吸道疾病的防治”吸引了几百名市民。万教授指出,写字楼全封闭、空调温度过高等环境因素,是白领遭遇此次感冒侵袭的主要原因。

    季节因素、环境因素、机体因素是诱发此类疾病的三大原因。据万欢英教授介绍,老人和儿童是每年冬春季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受袭对象,但今年很多白领也加入到“急诊大军”中。

    “我觉得,究其原因,是如今白领的工作环境存在问题。写字楼几乎全封闭,不注意开窗透气;空调温度比较高,室内外温差过大,一热一冷导致抵抗力下降。”万欢英说,“此外,白领工作压力大,持续时间长,生活缺规律,也是容易患感冒的另一方面原因。”

    万欢英教授指出,保持空气流通,加强锻炼,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这些保健之道必须引起重视,不能因工作繁重就“放松要求”。 (来源:《新闻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