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7982
灵龟生物全息疗法抗癌的理论与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7日
一、癌症的病根在哪里,、什么叫"夙根",、什么是灵龟生物全息疗法
     癌症是一种极其恶毒的疾病,它夺走了我们无数兄弟姐妹的生命。要攻克癌症,首先得找出致癌之因,然后才能有的放矢、对因施治。癌症的病根到底在哪里?

    一、癌症的病根在哪里

    有的专家说:癌症是由于饮食因素引起,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我们认为:并不尽然,因为一家人的饮食基本上差不多,为什么并不是每个人都患癌呢?有的专家认为:癌症的主要因素是环境因素,虽然环境污染、农药化肥的泛滥使用的确可以致癌,但同一个单位和同一个区域的人,为什么有人患癌、有人不患癌呢?有的专家认为:癌症的起病因素主要是精神和情绪问题,我们并不否认精神和情志可以诱发癌症,但为什么有人情绪低落、多愁善感却没有患癌而有人生性乐观无忧无虑却患癌呢?有的专家认为:癌症的主要起因是遗传因素,我们不否认癌症的发病与遗传有关,但同是一对父母所生,为什么有的患癌、而其它兄弟姐妹不患癌呢?其实,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早已发现了癌症的病因,并对它作了较深的研究。只是当时的病名不同,比如:痃癖、懲瘕、积聚、鼓胀、噎膈、肝痞、肺痈、胃瘤、肠覃、乳岩、舌菌等等,它们的临床表现和病因病理与现在的癌症是相吻合的。我们的医学祖先认为:癌的发生虽然与饮食、情绪、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有关,但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等都只是致癌的外因,真正的内因是"夙根",遗传因素只是"夙根"中的一部分。

    二、什么叫"夙根"

    《黄帝内经·素问》"夙根"是与生俱来的,是一种先天因素。即癌症患者生下来就有了容易患癌的体质,--现代医学把它叫做"基因"。《灵枢秘典》:五行缺木者,肝弱,易生懲瘕、肝痞;五行缺火者,心弱,易生舌菌、肺瘤......其中的懲瘕、肝痞即是现在的肝癌,肺瘤即是现在的肺癌,舌菌即是现在的舌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44 字符